關注我們

 

 

 

↓↓FB粉絲專頁↓↓↓

↓↓微信公眾平台↓↓↓

首 頁>本地活動本地活動

參與第十六屆國際義工協會亞太區大會暨青年會議(活動回顧))
作者: avsmorg  點擊次數:   添加時間: 2020-05-22

   由國際義工協會(IAVE)主辦,泰國義工精神網絡(Volunteer Spirit Network)合辦,澳門義務工作者協會代辦之第十六屆國際義工協會亞太地區義工會議及青年義工論壇在2019年11月10日於泰國曼谷成功舉辦,來自世界各地的義工屆代表及青年義工參與了這次會議。本次大會主題為:解鎖義工力量(Unlocking the Lock)。大會共分為地區性大會及青年大會,青年義工論壇的參與群體主要集中在18~25歲的年輕人。本次大會共分為5個小主題:迎刃而解(Unlocking the Lock)、願景成真(Making the invisible visible)、簡化不簡單(Simple but not simpler)、翻開可持續發展新篇章(Flipping SDGs)、強化同行共進(Stronger together)。會議取得了圓滿成功,各國代表充分交換了意見,提出了一項項具有戰略性意義的新想法與新合作。

      本次會議澳門代表團共有20人參會,其中7名為大專生參與了青年會議,在澳門義務工作者協會監事長洪漢銘的帶領下,澳門代表團共參與了2個研討會,承辦1個論壇的籌建及發言,出席有5名導師,主要討論議題:研討大數據對義務工作幫助,把長幼共融,長者由被服務變成服務者。論壇中澳門義協邀請了內地志願匯CEO王躍軍作為發言人出席“用技術解鎖義工力量”,並吸引了各國對於中國義工對大數據在義工服務中的使用及App“集大成”的技術關注。另外籌備了本次大會的新型開放式論壇:「讓我們在亞太地區建立創新型合作方式」。本次大會總共有四佰名海外參加者,來自29個國家地區,131個機構組織,本次大會論壇核心,旨在探討「評估義工帶來的影響與效益」,該議題吸引了眾多參會者,氣氛活躍各參會者參與感強,取得了階段性成功。是次會議由該會世界會長貝嘉莉(KYLEE BATES)、泰國義工精神網絡的行政經理馬蘭累(NUNTINEE MALANON)、泰國國家社會發展及人民安全部部長嘉烈殊(CHUTI KRAIRIKSH)等眾多參與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