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我們

 

 

 

↓↓FB粉絲專頁↓↓↓

↓↓微信公眾平台↓↓↓

首 頁>交流活動交流活動

清邁山區學習自給自足生態保育 青年義工赴泰服務體驗
作者: avsmorg  點擊次數:   添加時間: 2015-08-28

由澳門義務工作者協會青年義工組主辦「國際義工交流系列活動——泰國義工行」,於本月10至14日舉行。13名本澳義工親身參與泰國清邁府Doi Pha Som山區義務工作,體驗海外義工文化,獲得寶貴服務經驗。

義務工作者協會青年義工組與泰國義工協助混合水泥。(義協圖片)
 

交流活動由澳門高等教育輔助辦公室贊助,泰國義工精神網絡、澳門菩提青少年及家庭綜合服務中心協辦,招募13名青年義工參與,在「義協」工作人員帶領下,前往泰國清邁府Doi Pha Som山區進行五天四夜的服務體驗。
 


兩地義工在鋪設分流徑後合照留念。(義協圖片)
 

參加活動的義工到訪Doi PhaSom山區自給自足中心學習當地居民生態保育的做法、協助當地山區鞏固水壩間分流徑、與當地環保示範村之負責人交流從而加深認識環保之必要性、參觀社會企業中心學習當地居民善用資源的創業精神、與當地居民共同植樹,為山區永續發展出一分力、到訪清邁非牟利機構Pun Pun有機農場了解自給自足之運用、參觀泰國文化特色寺廟,認識當地歷史文化。




義工在山區斜坡上合力搬運水泥。(義協圖片)
 

有參與義工表示,透過學習和體驗海外地區的義工服務,不僅能擴闊眼光,了解不同地區義務工作的發展現況,更能身體力行為發展跨地區義工活動作出努力,不虛此行。